close

**歡迎光臨 萍萍的美食記錄網**

夏天時就看到『貳房苑』的季節限定荔枝水果塔

看了超想吃;過了好一陣子,終於來嘍。

***店家資訊***

貳房苑 Livingreen 

電話:02-2755-3039

店址: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3巷14號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四 11:30 ~ 21: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週五至週日 11:30 ~ 21:30

想去的店,總是特別容易掛在心上。

就算不是馬上去,也不會輕易忘記。

這次來到稍微比較陌生的瑞安街巷弄中

斜對面竟是「警察局」,令我有點驚訝

一般都是在大馬路的呀!(管太多)

來到『貳房苑』,特地選了店一開門就來

沒意外的,我們成為了第一組用餐客人。

入店好舒服、溫暖,還有櫃子裡的蛋糕

看的我目不轉睛,好想都來一份!

賴床吧.臺式樸實早午餐(蝦)NT$230

早午餐有二個小選項:香腸或蝦

今天果真是睡到飽才出門吃早午餐

要是能夠天天這樣,該有多棒

這一份好豐足 

先來杯新鮮現搾的果汁 原汁原味完全沒得挑剔

稍微熱壓過的三明治

土司內夾了杏鮑菇、四季豆、蝦子及起司

中西合併的搭配,顯少吃到這樣的搭配方式

三明治蠻有咬勁的,雖然加了起司

卻是相當的清爽、可口

蠻有嚼勁的

特別喜歡菜脯蛋鹹派

雖然很像台式的蛋塔

你能想像裡面吃的到非常台的菜脯蛋嗎?

就算被我放到有點冷卻,還是一樣好吃

蔥花及蛋的香氣十分迷人

外皮很酥,中間軟嫩

咬到菜脯時,爽脆的口感

真的蠻有媽媽的味道

好有創意的鹹派

摯友.南投番茄紅酒燉牛肉米飯 NT$320

另一道選了比較有飽足感的米食

這份吃完,真的好飽

還好二人同行可以相互分享

絕對是摯友才會一同共享的

一碗滿滿的紫米飯及番茄紅酒燉牛肉

味道沒有相像中來的重

當然也比較不會覺得膩

米飯選的很好

除了色澤好看

也是非常的營養又健康

愈嚼愈香,口感也很棒

份量不會少,足夠二人一起分享

以多種不同的蔬菜,並添加紅酒及花茶

經由長時間的燉煮

相當的入味,牛肉更是不軟爛

燉煮的很有Q勁,口感很棒

帶著淡淡的酒香,配飯一起吃真的很讚

金沙甘納許 NT$180

大圓盤擺上了一塊蛋糕

看似孤獨,吃完卻難忘

以二種不同的巧克力,並在內餡加入了鹹蛋黃

入口濃郁的巧克力味,夾帶著鹹香的蛋黃

甜鹹甜鹹的,非常的有層次感

我和友人都很喜歡

側面看有三層

吃完口齒留香,甜而不膩的

甜點真的帶來滿滿的滿足感呀

大湖草莓塔 NT$250

真的不誇張,第一次覺得我怎麼拍的這麼美

雖然我只有吃其中一片,但真的好美 好美

選用台灣在地的當令水果為食材

季節性的水果,新鮮之外甜度的也會比較足

費工又費時製作的草莓派

我完全沒多想,就選了

杏仁塔皮加上新鮮草莓及藍苺

酸甜酸甜好滋味

塔皮有比較厚一點

上面舖滿了好大顆的草莓及小小顆的藍莓

二種水果的反差滿大的

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新鮮水果

塔皮口感較為濕潤,不會覺得乾口

搭配水果一起吃甜中帶著爆汁的果實

果然是女生會喜歡的

今天到訪的二種甜點被我拼在一起拍照

也是很美,藍莓可不是特別拿下來拍照

而且滑動下來,再隨興一擺,又是另一個風格

日月潭有機紅玉 (可回沖)NT$300

選用高品質的日月潭有機紅茶

店家貼不貼心,小地方便可察覺

二人同行,不會只給一個杯子

好茶,當然要跟好朋友分享

茶香味濃郁,順口好喝

還可以一直回沖

紅烏龍玫瑰檸檬冰茶 NT$230

我選了感覺較為浪漫的玫瑰檸檬冰茶

喝了有甜蜜蜜的感覺

一杯冰涼的紅烏龍茶

杯中是檸檬片、玫瑰花瓣及果糖

茶香濃厚帶著淡淡的玫瑰及檸檬香

沒有苦與澀的味道,好好喝哦

用餐環境

開放式的工作台

搭配長吊燈及佈置

感覺相當的柔和

面向透明玻璃的座位

雖然簡單,但運用了些小佈置

讓座位變的不簡單

只是不知久坐屁股會不會痛就是了

走進店內,木質地板與座位

柔黃的燈光及吊立著綠色的盆裁

感覺好舒服,是間店

亦是營造像家一般的溫暖

這靠牆的座位,我也很喜歡

往裡走,來到長型的走道

昏黃的燈光,顯得格外的溫暖

擺設了不同小物及十分雅緻的乾燥花束

獨立的空間

打造成宛如來到山林間的後花園才能看到的景觀

其實,僅是店內的後陽台,花一點小巧思

創造出來的是不同的視野享受

店家貼心的準備了擺放包包的置物籃

 

**來到貳房苑拍了好多照片,好難選,每一張都想保留著,回味!

arrow
arrow

    萍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